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熱南台延燒 紅眼症開學暴多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延燒,腸病毒及別稱「紅眼症」的急性結膜炎疫情也不降反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警示,疫情「不尋常」,將國內疫情警示燈號由黃燈提升為橙燈,提醒民眾、醫護提高警覺。

去年H1N1新流感流行前,疫情警示就從黃燈提升為橙燈,因新流感國際大流行、國內陸續出現案例,疫情吃緊,警示燈很快提升為最高警戒、紅燈。

目前高雄左營出現類鼻疽疫情,六疑似案例中已有三人確診,疾管局表示,該處在去年莫拉克風災後也出現過疫情,未來凡那比風災後續疫情,可能會逐漸出現,近期是關鍵期,仍要警覺。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腸病毒重症數仍維持16例;唯依過去經驗,門急診人數在這時期應往下降,但現在卻持續攀高;開學至今,紅眼症校園群聚共接獲31起,「一開始就升高」,比去年同期多出十幾倍,疫情「不尋常」。

而本周登革熱本土病例再創新高達111例,從八月至今本土病例483例,境外移入有247病例,不少國家出現大流行,連少見登革熱流行的德國也出現380例境外移入病例。

南台灣已擴及鄰近五縣市,且存在四種病毒型別,感染較嚴重的登革出血熱風險大大提高。疾管局表示,台南市自八月起就快速增加108例,特別是中西區;高雄市則增加三百例,且疫情未見緩解。

疾管局說,北部雖僅有零星個案,但有病例曾出遊南部,提醒無論南北民眾,應留意是否有發燒、肌肉關節疼痛、紅疹等登革熱典型症狀,曾至南台旅遊的民眾就醫時,也應及早告知醫師。

登革熱 流感 腸病毒 紅眼症 急性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