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超級細菌檢驗結果 噓!不能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管局上周五針對國內首起超級細菌的健康帶菌者進行採檢,肛門拭子檢驗結果昨天出爐。但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昨(十一)日指出,以國內對多重抗藥細菌個案的感控措施,須通過兩周內有三次檢體均呈陰性,才能確定個案腸道已無移生菌(即無症狀帶菌),因此目前暫不公布個案檢驗結果。

前往印度外拍,卻不幸中槍的食尚玩家節目柯姓攝影師,在上月二十七日與本月一日的兩次肛門拭子檢驗,均呈陽性,經疾管局證實為國內首起超級細菌的健康帶菌者。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上周五疾管局又對個案進行採檢,以了解個案腸道帶菌狀況,檢驗結果昨天出爐。但施文儀強調,因就國內的感控措施,個案須通過兩周有三次採檢檢體均呈陰性,才能確定腸道已無移生菌,為避免混淆民眾,目前暫不公布個案檢驗結果,直至個案通過兩周內有三次採檢結果均呈陰性,才會對外公布。

施文儀說,原則上,若個案採檢陽性,則每周採檢一次,如檢出陰性,則須在兩周內累計三個檢體均呈陰性,才能過關,若期間又檢出陽性,又須從頭起算,也因腸道菌變化多,為避免困擾民眾,將等檢驗結果確定個案腸道已無移生菌後,才會對外公布,這段期間,疾管局將持續給予個案人道關懷,目前個案同樣在家注意個人衛生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