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老翁沒牙囫圇吞 香菇卡小腸

一整朵香菇吞下肚,卡在小腸裡,只得開刀取出。 圖/署立台中醫院提供
一整朵香菇吞下肚,卡在小腸裡,只得開刀取出。 圖/署立台中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六旬男子,上周食欲變差,腹部又圓又脹,還不斷嘔吐,送醫急救後,發現有異物卡在小腸,開刀取出禍首,原來是一朵直徑5公分的完整香菇。

署立台中醫院微創中心主任蔡金宏說,患者到院時肚子又脹又硬,加上不斷嘔吐,身體虛弱,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小腸中後段的迴腸內有一團異物阻塞腸道。

醫師仔細詢問,發現患者牙齒半數脫落,又不肯裝假牙,吃飯常囫圇吞棗,但患者與家屬都想不出到底吃了什麼東西,害得腸子卡住了。

蔡金宏說,從影像判斷,異物卡在小腸最細的部位,異物直徑至少有4.5公分,但該段腸道直徑只有1.5公分,不可能自己排出來,最後開刀取出,原來是朵完整的香菇。

醫師表示,患者吃東西沒有細嚼慢嚥,才把整朵香菇吞下去,腸胃無法消化,造成腸阻塞,開刀後已無大礙。他也碰過吞魚刺、雞骨、牙籤等案例,也有人大口吞下2顆梅子籽,統統卡在腸子裡,最後也是開刀取出。

香菇 體虛 梅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