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諾美婷下市/醫師憂:非法減肥藥恐流竄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諾美婷退出台灣市場,醫師感嘆,「減肥治療,十年努力一場夢」,更擔心早已大行其道的非法減肥藥、產品流竄,危害減肥者健康。

生產諾美婷的亞培藥廠西藥部總經理蕭經世說,一九九七年諾美婷在美上市,使用者超過三千萬人;在台灣,兩年前仍有七成市占率,最高峰一個月賣出七千盒,四、五年前因心血管疾病副作用相關報告出爐,銷售量已不如以往,公司會全力配合撤離市場。

「滿錯愕的!」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蕭敦仁,昨天開出最後一張諾美婷處方箋後,請診所藥局清點、收起存貨,他以多年臨床經驗,認為由減肥醫師開立處方,「限縮使用」即可。

諾美婷作用於中樞神經,可抑制食慾、提升代謝率,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長祝年豐說,還有另種同樣作用於中樞神經傳導的減肥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上個月也未准許上市,可見相關機轉減肥藥已行不通,「減肥治療形同回到原點」。

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表示,台灣合格的減肥西藥品只有兩種成分,醫師開立合格處方裡,諾美婷占八成,羅氏鮮只有兩成,如今,市占率高的合格減肥藥下市,他擔心民眾可能尋求非法、風險高的減肥藥。

減肥 諾美婷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