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二代健保 吳揆:衛署應與企業算清楚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預定今年12月完成審查,不過工商團體認為將增加勞工、企業負擔數以倍計,擬串聯反彈。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上午在工商建研會早餐會上表示,將要求衛生署組成專案小組和六大工商團體進一步精算,以消弭大眾疑慮。

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陪同吳敦義參加早餐會時則表示,工商團體完全誤會了,他強調二代健保原來雇主負擔是27.5%,未來也是27.5%,不會有什麼增加。

對建研會日前記者會指二代健保實施會「動搖國本」,楊志良搖頭表示,動搖國本太沈重了,他不敢說二代健保會鞏固國本,但絕對不會動搖國本;他說:「行政院或總統怎麼會讓我做動搖國本的事情」,但他也強調,這裡面很複雜,他一定會對工商企業界好好說明。

工商建研會日前召開記者會,指二代健保「不公不義」,「既未劫富,也未濟貧」,要求行政院暫緩實施,今天上午與行政院團隊早餐會上,本身為醫葯業者的建研會醫約發展委員會主委李祖嘉再次質疑二代健保經過精算,每一位勞工將增加2~5倍負擔,企業界也會增加2~10倍的支出,將會使黃金十年,變成破銅爛鐵的十年。

楊志良則表示,他不了解工商團體的算法,但依衛生署計算,有6成企業雇主是可以降低負擔的。吳敦義當場裁示,既然雙方對算法有爭議,衛生署應面對面和業者,找來長於精算的人士,雙方坐下來盤點清楚,讓二代健保更可行,也更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則在稍後和建研會共同主持記者會時表示,由雙方派人把帳算清楚,不但可化解企業疑慮,她認為算完以後,整個計算過程也應對外公布,讓社會大眾了解二代健保真正的內容和影響。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出席工商建研會早餐會,對於二代健保政策,吳敦義爭取工商界支持。他表示,立法院很審慎地在審議,二讀經朝野協商訂定在12月7日左右完成審查,工商建研會有位具有醫藥專業的李主委,對二代健保提出質疑,雖然衛生署長楊志良向他說明報告後,贏得滿堂掌聲,但他已指示楊志良與健保局,跟建研會中比較了解健保,有精算經驗的,面對面,再就數據再做盤點檢討。

吳敦義說,一個好的二代健保,在通過之前,一定要窮盡一切努力,讓它更好更可行,缺點更少,優點更多。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