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針灸針無菌監測 越南進口高氏針含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衛生署抽檢14件針灸針做無菌性監測,發現一件中文名為「高氏」的針灸針驗出細菌與黴菌都不合格,估計已有92萬4千支針流入市面且用罄。業者恐違反藥事法,遭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研究檢驗組科長洪志平昨日指出,經查國內分別在今年2月與8月由越南進口兩批高氏針灸針,驗出細菌不合格的產品是在2月進口,計進口100萬支。

目前地方衛生局已從倉庫或醫療機構查封、回收了7萬6千支,但估計約有92萬支流入中醫診所,且恐已全數用罄。8月進口的一批針則未流入市面,9月底已全數退運越南。

洪志平指出,由於針灸針是用於穿刺皮膚做針灸的器材,未滅菌完成恐造成感染,目前較擔心的是糖尿病患誤用有菌針,傷口感染引起全身性感染,一般人則較無需擔心。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