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超級細菌 楊志良:擋不住

【Upaper╱記者綜合報導】

TVBS在印度中槍受傷的柯姓攝影記者,感染NDM-1超級細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批評,不該讓病患出院。衛生署長楊志良強力辯護,表示將病患隔離在醫院更不利於控制,也強調未來必然還會有病例進來,「一定擋不住」,但不至於變成公共衛生大危機

楊志良在答詢時反覆強調,本案例屬於第四級傳染病,依法政府無權對其強制隔離。而且NDM-1細菌並不會藉空氣傳染,通常要經由傷口,除非進行手術治療才會感染,因此專家會議認為,留在醫院反而容易造成院內感染,比較安全的方式是回家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疾管局也會持續追蹤。

不過楊志良也放話,「我要先講明白,一定是擋不住」,因為超級細菌有健康的帶原者,又可能處於潛伏期,不可能因此停止一切經濟活動,不讓人進出,因此重點是提升醫院的感控能力。

民進黨立委黃仁杼問,政府是否應對印度發布旅遊警戒?楊志良說,日本與香港也已出現病例,如果按此說法,也要對其發布旅遊警戒,但這是做不到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