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肺炎疫苗 北市75歲以上免費施打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季節性流感疫苗已於10月1日開始施打,衛生局提醒,75歲以上長者的肺炎鏈球菌疫苗,也一併開打,符合資格的長者,可盡快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台北市季節性流感疫苗,自上周五開打,已有1萬3000多名成人施打,幼兒施打人數為230多人,另外各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童也排定時間施打,衛生局提醒,75歲以上長者施打流感疫苗時,也要記得一併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今年台北市一共分配到1萬1千多劑疫苗,只要是民國24年12月31日前出生,而且5年內沒有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都可以施打,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就可以到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衛生局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2005年估計全球每年約有160萬人因為感染肺炎鏈球菌死亡,尤以幼童及老年人是感染的高危險群,如果老年人感染,併發菌血症肺炎的致死率,高達6成。

肺炎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