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柯姓攝影師只是超級細菌帶菌者 不會散播細菌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在印度感染超級細菌NDM-1的柯姓攝影師昨天已從台北榮總出院,但衛生署要求他在短期內需每周接受檢查,以便即時掌握他有無發生伺機性感染。

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柯姓攝影師早就康復,為配合採檢才多住院幾天,上周五為他採集檢體檢驗超級細菌前,防疫人員已充分說明,所以當他獲悉驗出NDM-1後,「情緒還滿平靜的」。

昨天衛署原本也想邀請柯姓攝影師參加記者會,但他自覺體弱,也擔心同業嚇到跑光光,所以乾脆不出面。

施文儀說,當事人日前返國時已見諸媒體,名字人盡皆知,但仍拜託新聞娛樂圈尊重當事人隱私,不要一味騷擾。

台北榮總感染管制室主任王復德表示,柯姓攝影師目前只是帶菌者,只要個人平常注重衛生,上廁所後先把馬桶蓋好再沖水,如廁後勤洗手,必要時用酒精再滅菌一次;目前看來,應不致於造成家人感染,也不會透過日常接觸或飛沫把病菌散播出去。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也指出,有些無症狀的帶菌者在經過一段時間,體內免疫系統會自動清除細菌,也有可能一輩子帶菌。

要注意的是,柯姓攝影師日後因抵抗力下降而出現伺機性感染而發病,因此建議他要注意日常飲食、多運動,常保身體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