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2歲「象臂女童」手臂瘦了 母親感謝台灣人

「象臂女童」瑞君妮來台治療,原本拖著沉重手臂無法行走,如今手臂「瘦」了,走得有模有樣。
記者洪敬浤/攝影
「象臂女童」瑞君妮來台治療,原本拖著沉重手臂無法行走,如今手臂「瘦」了,走得有模有樣。 記者洪敬浤/攝影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柬埔寨「象臂女童」瑞君妮來台4周,原本腫脹的手臂經診療,已縮小五分之一,沉重負擔減輕了,瑞君妮學會走路,體重也增加2公斤,更重要的,瑞君妮找回2歲女童應有的天真與笑容。

台中榮總高階影像中心昨天落成,飛利浦公司捐10萬元幫助瑞君妮與母親在台的生活開銷。瑞君妮家在柬埔寨北邊,她出生時手臂異常,生父遺棄這對母女,村落也不接納他們,直到國內義診團抵達當地,才安排到台中榮總。

台中榮總小兒血液科主任張德高說,瑞君妮罹患罕見的先天血管分化不良合併骨肥大症,右臂血管缺乏彈性纖維與血管瓣膜,像是鬆掉的橡皮筋,血液流速變慢,造成手臂腫脹,淋巴腺也有類似問題,右肱骨過長,發生原因不明。

醫師評估後,採取保守的內科治療,為瑞君妮的右臂束上彈性衣,施壓迫使血液、淋巴液流動,原本抵台時臂圍31公分,如今縮小到26公分,原本血小板低至9000,如今也恢復正常值,預計得再住院1個多月。

瑞君妮就醫前,右手臂是沉重負擔,連走路都不成,症狀改善後開始學走路,體重也增加2公斤,她也學會用中文說「謝謝」、「再見」,可愛的大眼睛贏得醫師、護士關愛。

瑞君妮的母親說,從沒想過陌生的台灣人可以愛她的女兒,愛到這種地步,謝謝大家的慷慨。

血管 體重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