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搶錢/北市醫:早停收轉床費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李樹人╱台北報導】

醫改會點名部分醫療院所巧立名目額外收費,被指收取轉床費200元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解釋,自從台北市衛生局上月轉知衛生署不得再收轉床費的規定後,北市醫已不再收取這項費用。

北市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轉床需要病床消毒、被單重鋪等作業,會增加額外成本,北市醫原本對非醫療需要而要求轉床者,均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加收200元轉床費,但自從衛生署規定不得再收後,北市醫即停收。

另一個被點名的國軍松山醫院也出面澄清。該院政戰處處長劉竹帆表示,以前很多醫院都會收取轉床費,但松山醫院未向病人額外收取轉床費,目前收費表單中也沒有這個項目。但因網站沒有更新,才會引起外界誤會。

劉竹帆解釋,台北市衛生局曾來函要求各醫院不得收取轉床費用,松山醫院 就不再收取轉床費。不過,網路訊息遲遲未更新,才會引起醫改會誤解,上午已請資訊室人員上網修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