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流感、肺炎疫苗 10月起免費接種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北縣衛生局昨天宣布99年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於10月1日同時開打,呼籲符合優先施打資格的民眾注意。

衛生局說,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有65歲以上老年人(民國34年12月31日前出生)、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的嬰幼兒、國小1至4年級學童及重大傷病患者等。可到各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北縣419家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或電詢衛生局2258-8923及轄區衛生所。

至於國小1至4年級學童,家長不必請假帶小孩至醫院施打,衛生局已安排合約醫療院所10月1日起到各國小集中接種,預計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

衛生局說,今年同時推動免費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凡5年內不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75歲以上老人(民國24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都可免費同時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疫苗。民眾到衛生所接種完全不需任何費用;若前往合約院所接種,65歲以上老年人等優先接種對象需負擔掛號費。

肺炎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