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打爆人眼致全盲 判賠409萬

【Upaper╱記者董介白】

張姓男子徒步經過台北縣新店景文技術學院,該校的蔡姓學生騎機車經過,雙方因擦撞發生口角,結果張男慘遭騎士痛毆,左眼球被打爆。由於張男原本右眼就弱視,左眼被打爆後幾乎變全盲,訴請損害賠償,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蔡姓騎士應賠償409萬元。

這件意外發生在去年10月間,現年29歲的張姓男子晚間經過景文技術學院的機車下坡道時,突然被後方機車擦撞,蔡姓騎士因此摔車。蔡男起身後與張男爆發口角,蔡動手毆打張男,張男被打到跪地求饒,大聲呼救,經路人發現後,蔡姓騎士才騎機車逃逸。

由於張男的右眼原本就有先天性弱視,視力只有0.04,左眼被打爆後幾乎全盲,失去工作能力,經張男提起民事訴訟,求償6百多萬元。法院審理後,計算張男的勞動能力損失後,再加上120萬元的慰撫金,以及騎士先賠償的2百萬元,因此判決騎士應賠償409萬元,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弱視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