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在地醫療 金門爭取榮總分院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因民航機醫療後送服務多次流標,嚴重影響金門民眾就醫權益,立委陳福海決定推動「金門醫療在地化」,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研議設立金門分院,嘉惠近萬名金門榮民與重症居民。

「金門人生病還得看天候、看時間、看運氣」陳福海感嘆,金門醫療資源少,許多重症病人都得後送台灣。他認為榮總金門分院除能滿足金門就醫需求,也可對廈門、中國大陸沿海省分,收「醫療觀光」經濟之效。

目前金門縣民在地醫療,只能仰賴衛生署金門醫院,糖尿病科、心臟內科每周僅一門診,且僅設醫師一名;人員編制簡單,醫療設備侷限,難應付榮民醫療所需。

金門縣榮民占總人口的八分之一,超過七成逾六十五歲,不少人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纏身,現由台北榮總依金門署立醫院個案申請,短暫支援急重症病患;醫療後送則由空勤總隊支援,每周兩班飛台灣本島。

陳福海認為,不論榮總個案支援或空勤總隊後送,勞民傷財,都非治本之道,金門人的重症醫療權益不該因為離島偏遠而被犧牲。

他說,已有五、六十名金門醫學生在台灣各醫院實習;這些新血返鄉服務,須靠榮總分院專業醫師與醫療系統領導,才能發揮功效。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