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家沒噴到藥 小孩得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哪有這種政府?害我小孩得了登革熱!」住在高雄市安東里吉林街265巷24號的陳太太投訴,衛生局在他們居住的吉林街265巷噴藥防治登革熱,居然「一街兩制」,原本也通知他們要噴藥,但結果卻只噴到他們家隔壁的22號,害她的小孩被蚊子叮咬感染了登革熱,現在還住在高醫。高雄市衛生局昨天下午已緊急派人前往噴藥消毒。

衛生局疾管處處長韓永光表示,安東里是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的熱區,當初噴藥範圍是以最外圍確定病例的住家周圍25公尺為主,所以才出現只噴到265巷22號的情況。

陳太太表示,她是在9月14日回家時,發現住家大門貼了1張衛生局的通知,告訴她9月15日上午9點到11點要來噴藥消毒,她15日一大早就在家裡等。

結果她等了一個早上,噴藥人員都沒有來,她向衛生局人員詢問,對方居然告訴她,她們家沒在噴藥範圍內,結果她發現隔壁22號有噴藥,讓她覺得很奇怪,「哪有一牆之隔就差這麼多?」

到了19日,她的8歲小朋友發高燒,送醫後被確診感染登革熱,現在還住在高醫,她大罵衛生局,一條街有的噴藥,有的不噴,蚊子又不是死的,當然會往沒噴藥的地方跑,才害她小孩被叮咬。

「明顯就是衛生局他們的錯」陳太太說,小孩住院後,衛局一大堆官員都來探病,送蘋果表達歉意。

衛生局在昨天下午2點已緊急派員前往陳太太住家附近噴藥消毒。

登革熱 高燒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