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有罰有效 台大健保病床達標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監察院調查發現,醫院健保病床不足,都會區醫院自費病床「一床難求」,久為民眾所詬病;尤其台大醫院自健保開辦以來,長期未符合健保病床百分之六十五的標準,但衛生署開罰後,台大醫院終於在九月中達到標準。

監察院前天糾正衛生署,並指「衛生署沒有積極鼓勵醫院設置空床查詢管道,讓民怨加深」。主查監委趙榮耀表示,監院在約詢衛生署長楊志良後,楊志良七月開罰台大醫院十萬元,台大醫院被打屁股後即達到標準,「真是不打不成器」。

趙榮耀說,很多民眾都有親友住院找不到病床的經驗,只好拜託民代幫忙,結果就有病床了,顯然醫院存在「私房病床」,應付民代特權服務;醫院資訊如此不透明,已經嚴重傷害醫病信賴關係,成為十大醫療民怨之首。

趙榮耀指出,衛生署未提供誘因鼓勵醫院設置空床查詢管道,致很多病患質疑醫院「是否隱匿空床資訊」。

健保 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