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狗醫生故事/一耳,曾經流浪 擔起街頭救援

照顧流浪狗的狗醫師「一耳」,看到志工抱著颱風天救起的小小狗,馬上趨前探視。
記者修瑞瑩/攝影
照顧流浪狗的狗醫師「一耳」,看到志工抱著颱風天救起的小小狗,馬上趨前探視。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有隻只有一個耳朵的狗醫師「一耳」,小時候流浪街頭時,被其他的流浪狗咬掉耳朵,後來被流浪動物救援志工收養,跟著志工四處救援,協助安撫受傷動物情緒,志工形容小耳「是最佳的流浪動物心理醫師。」

小耳經常跟著救援志工出勤,看到受傷的流浪狗被救上車後,因為害怕發出哀鳴,原本坐在前坐陪著志工的一耳,會立刻跳到後座,用右前腿「搭著」傷狗脖子,還不時用舌頭舔對方,傷狗好像聽得懂,情緒立刻安穩許多,志工們都嘖嘖稱奇。

可愛的一耳也有流浪街頭的過去。兩年前的夏天出生時,剛好遇到大雨,整窩小狗差點都被沖走,還好救援志工發現,拾回交給狗媽媽,後來可能因流浪狗爭搶地盤,小狗被咬得血淋淋,一耳的右耳上半段被咬掉,志工安排愛心人士收養,一耳兄弟姐妹都被抱光,只剩牠因長相不討喜,由志工收養。

志工表示,一耳會為照顧流浪動的狗醫師,開始只是好玩,外出救援就帶著一耳,後來發現一耳特別關心被救援的動物,一耳常能有效安撫牠們。有次救隻被橡皮筋勒得脖子都快見骨的狗,原本以吹箭迷昏,一耳陪著到動物醫院,傷狗轉醒可能驚嚇過度,奪門而出,一耳跟著追出,隨後在巷子裡發現一耳陪著傷狗。

※延伸閱讀》

‧狗醫生「執業」10年 入不敷出要休診
‧家犬流浪犬 受訓就能執業
‧情緒障礙孩子 因狗醫師打開心窗
‧狗醫生故事/Hola, 擺脫膽怯 每月出診3次
‧狗醫生故事/一耳,曾經流浪 擔起街頭救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