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狗醫生故事/Hola, 擺脫膽怯 每月出診3次

兩歲的Hola,擔任狗醫生已經九個月了,是安養中心不少爺爺奶奶最想見的「醫生」。
記者劉惠敏/攝影
兩歲的Hola,擔任狗醫生已經九個月了,是安養中心不少爺爺奶奶最想見的「醫生」。 記者劉惠敏/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不少狗醫生本來是飼主眼中的頭痛角色,而在台灣狗醫生的訓練課程中,不但變得乖巧、親人,也越來越有「醫生」架勢。

古代牧羊犬Junbo,就是台灣現有狗醫生之一。牠的的飼主蘇芯霈本來只是想治狗兒的「調皮搗蛋」,接受狗醫生協會的訓練,如今他成為協會的工作人員。他說,除了家犬,也有些本來是流浪犬,經協會挑選、訓練,搖身一變成為狗醫生,也很快就找到主人。

兩歲多的Hola,是喜樂蒂牧羊犬,飼主溫政峰說,其實Hola小時候「超不乖」,本來只是想帶非常敏感、膽怯的牠去上課,學習如何與人快樂相處,沒想到通過了初、中、高級訓練,順利取得狗醫生資格,因此他在休假時也樂於陪「醫生」走訪,當老人家的開心果。

已經「執業」九個月Hola,每個月至少三次到安養機構、醫院「出診」,溫政峰說,即便是手抖得厲害的患者,看到Hola一造訪,都會手舞足蹈,而Hola則會乖乖地把頭伸出來,讓患者一次次的把塑膠圈往它頭上套,無形中也做了好幾次復健

※延伸閱讀》

‧狗醫生「執業」10年 入不敷出要休診
‧家犬流浪犬 受訓就能執業
‧情緒障礙孩子 因狗醫師打開心窗
‧狗醫生故事/Hola, 擺脫膽怯 每月出診3次
‧狗醫生故事/一耳,曾經流浪 擔起街頭救援

復健 手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