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17家醫院用密醫 衛生署停約重罰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去年國內爆發以洪明清為首的密醫集團橫行十七家醫療院所無照看病,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都赫然在列,衛生署長楊志良決定再下重手,除追討詐領的健保費,加罰詐領費用兩倍罰款之外,涉案機構科別健保特約,還將停止一年。

楊志良說,醫院容留密醫,院長也要停止健保特約,不能再看健保診。由於十一家醫療院所為衛生署指定急救責任醫院,擔心民眾沒急診可看,衛生署比照「高醫模式」,十一家醫療院所可申請回吐一年健保申報費用,換取不停約。

去年九月,南檢就依詐欺等罪嫌,起訴醫師洪明清及五位冒牌醫師,全民醫院副院長陳建畿、大東醫院行政室主任鍾啟輝,也同列被告。

以洪明清為首的冒牌醫師集團,涉嫌承攬中、南部醫療機構門診、急診以及住院醫療業務,不只無照看診,還詐領健保給付。

涉案醫療機構遍及苗栗、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縣市,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天主教若瑟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鳳林榮民醫院,連衛生署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也捲入這次密醫風暴,合作時間長達數年。

衛生署健保局昨天下午突然發出新聞稿,指將處分這十七家醫療院。南檢起訴已整整一年,但十七家醫療院所,只有兩家完成處分,另外十五家涉案醫療院所,近期內才會完成處分程序。

健保局指出,這些醫療機構容留密醫執行醫療業務,還以合格醫師名義,不實申報醫療費用,健保局除追回不當領取醫療費用,還會加罰兩倍,處該科停止健保特約一年。

至於十七家醫療院容留密醫所詐領的健保費,健保局長戴桂英說,目前仍在核算。記者不斷追問,她只表示,總罰款金額應該超過千萬,希望兩周內能處罰完畢。

至於被起訴的醫師,衛生署表示,將以醫師法第廿五條,由地方衛生局移付懲戒,最重廢止醫師證書。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