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修復神經 不良於行有望復元

邱英明發表神經創傷的修復技術。 圖/中央社
邱英明發表神經創傷的修復技術。 圖/中央社

【Upaper╱記者詹建富】

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研發出可修復周邊神經的神經導管的物質,可加速神經細胞再生,原本坐骨神經斷裂的大鼠,經過21周治療後,可恢復8成的神經功能並改善行走能力。

「神經幹細胞及生醫材料應用於神經創傷之修復」研究,由國衛院特聘研究員邱英明發表,他的研究讓不少神經損傷或退化的病人,出現曙光,因車禍導致坐骨神經或腓神經斷裂而不良於行的病人,可望出現治癒機會。

邱英明表示,20年前,一般認為神經無再生功能,但隨著幹細胞研究,經由生長因子誘發,可把原本斷裂的神經重新搭起一座橋,不僅可加速神經細胞增生,並修復神經功能。他說,這項研究可應用於坐骨神經或腓神經受傷病人的神經修復,相關技術已取得歐盟、美國等專利,希望能早日應用於臨床治療神經受損的病患。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