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超級病菌美國也淪陷 病患都曾在印度就醫

【Upaper╱中央社】

衛生官員13日表示,1種可能對所有已知抗生素有抗藥基因的病菌,已在美國3州和全球各地傳出病例。

美國的3起病例和加拿大的2起,病患都曾在飽受這個病菌困擾的印度接受過醫療服務。至於這個基因引發的死亡案例到底有多少,鑒於未對這類病例設中央追蹤系統,尚不得而知。這個基因多半在造成腸道、尿道感染的病菌被人發現。

美國今年發生的案例出現在加州、麻州和伊利諾州。3起病例涉及3個不同種類的病菌和3個不同的機制,讓這個基因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美國3名染病病患互不相關。染病的加州婦女因在印度出車禍,送醫治療。伊利諾州男子本身就有疾病且裝有導尿管,據信是在前往印度期間感染到超級病菌。麻州的病例則涉及1名來自印度的女子,她在印度接受癌症手術和化療後赴美。

化驗結果顯示,排除這些人體內超級病菌的藥物,並非醫師通常用來治療抗藥性感染病的藥物,包括「1個作為最後一招級別的抗生素」。不過3人皆保住一命。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