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心碎抉擇!溺水2選1 英國母親捨大救小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電影「唐山大地震」中,母親必須在瓦礫堆下的兒女間作出救誰抉擇的困境,現實生活中出現在英國。

倫敦每日郵報8日報導,39歲的英國婦女瑞秋‧愛德華斯8月19日。開車準備帶16歲的長子傑克及2歲的女兒伊莎貝拉,前往林肯郡梅布爾索普鎮與其他家族成員共度假期,行經林肯郡波士頓鎮附近時,因為車子碰到路上的坑洞而掉進水溝。

水灌進迅速下沉的車子時,已經懷孕6個月的瑞秋,奮力打開車門並浮到水面上,吸一口氣之後,立刻再潛入水中,試著抓住女兒伊莎貝拉。

她無法搭救2名子女,更不能放開伊莎貝拉,只好先把女兒拉到安全的位置。傑克困在緊閉的前座車門旁,在媽媽回來救他之前已不幸溺斃。瑞秋又說,當她準備再回到水中救傑克時,趕到的醫務人員阻止她。

瑞秋表示,不能救回傑克使她痛苦萬分。她說:「事發之後,我一直在想當時應該怎麼做才能把他們兄妹全救回的問題。」

她又自責說,事發前,她曾要求傑克關車窗,以免風吹醒已經睡著的伊莎貝拉,當時繫上安全帶的傑克顯然因為車窗緊閉而無法及時逃生。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