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出現超級無敵細菌 日本緊張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六日電】

日本發現了幾乎所有抗生素都無效的「超級細菌」,這種新型細菌隱藏於一名五十歲男性身上,是日本國內首次發現,日本厚生勞動省正緊急確認,呼籲醫療機關提高警覺。

這名病例是櫪木縣獨協醫科大學醫院所發現,據稱,類似的超級細菌,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地區的感染者正在快速增加,歐洲人到此地旅遊回歐後,被發現帶有此種病菌,世界衛生組織上個月才發出通告,要全世界都提高警戒。

被檢查出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隱藏於含有NDM1酵素基因的大腸菌裡,稍早在大腸菌和肺炎桿菌等腸內細菌中也曾經發現此種基因,醫界推測這組讓藥物無效的基因,可能會在細菌間互相傳遞而蔓延。

這名日本男性據說是從印度返回日本,日前在獨協醫科大醫院接受治療時,被檢查出帶有此一細菌,這名男子已經出院,幸好未發現感染他人的病例。

擁有NDM1基因的細菌源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目前歐洲等地患者人數呈上升態勢。據英國醫學雜誌和歐洲媒體說,不少感染者曾在醫療費較低廉的印度或巴基斯坦接受過美容整形手術,這種細菌出現抗藥性後,病症就會惡化造成敗血病而死亡,比利時已有死亡病例的報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