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轉診送錯醫死救護車上 家屬控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蔡政諺、陳宏瑞/高雄報導】

小胖威利症患者「皓皓」上月因身體不適,由一一九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但醫院無加護病床,家人要求轉往過去就診的高雄長庚,先是被錯送到高雄榮總再回頭送長庚,病童最後死在救護車上。

國軍高雄總醫院政戰主任廖念漢表示,這次未依家屬要求第一時間轉往長庚,向家屬表示歉意。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表示,一一九救護過程無缺失,救護標準配備是一車兩人,因患者體型重,加上四肢癱軟無力,不論單人背或兩人用擔架搬運都危險,只好請求支援。

徐姓單親母親痛哭說,皓皓上月十五日下午近六時突然身體不適,她打一一九求救,先來兩名救護人員,因兒子重七十四公斤,無法抬下樓,再等第二批人力,〺分鐘後才送醫。

這段時間兒子口吐白沫,她希望送高雄長庚,但救護人員認為緊急,先送軍醫院。抵達後醫院表示加護病房沒床,她等孩子狀況稍穩定,要求轉長庚,沒想到救護車開到高雄榮總。

徐母說,這一來一往多花近四十分鐘,到長庚急診室時醫師說孩子瞳孔放大,已無氣息,九時宣告不治。

徐母說,消防局的一一九救護人力若充足,就不必等第二批;如果國軍總醫院沒有轉錯醫院,「我的皓皓應該還在!」

為何未及時發現送錯醫院?徐母表示沒注意車子開往榮總,下車才發現,問隨車楊醫師:「這裡不是長庚啊!」她聽司機說「不是到榮總嗎?」楊說「是榮總啊!」邊說邊低頭翻手上卷宗,隨即叫了一聲「啊,長庚!」趕緊再轉長庚,醫師和司機才發現送錯醫院。楊姓醫師表示,他不知道要轉送長庚,以為是榮總,到榮總家屬問「不是要送長庚?」才知送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