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小黃司機學CPR 保障乘客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縣報導】

台北縣消防局師法日本推廣CPR(心肺復甦術)模式,昨天宣布與台灣大車隊合作,在國內首度推出「街道守護者」計畫;開車滿街趴趴走的計程車司機,未來載客時或在街頭遇有突發狀況,可先以CPR進行緊急救護,挽救寶貴生命。

台灣大車隊執行副總李瓊淑說,車隊已有三百五十位計程車司機拿到合格證書,目前仍接受司機報名,報名人數夠就隨時開班;已取得CPR認證的司機,制服上有臂章,車身也有圖示,可供民眾辨識。

獲認證的台灣大車隊小隊長陳穩州說,開車八年來,有幾次碰到乘客突然身體不適,只能趕緊送醫,學會CPR讓他比較不擔心乘客有突發狀況。

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在「街道守護者」記者會上表示,消防局自一九九九年起推動全民CPR急救教育;計程車司機碰到需緊急救助病患的機率較高,若所有司機都擁有急救技能,乘客就多一分保障。

心肺復甦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