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模擬真人蓋白布 嚇壞清潔婦

<strong>他,身價300萬
</strong><br/>
馬偕引進300萬元的模擬真人,進行急重症的情境教學。 台北馬偕醫院/提供
他,身價300萬 馬偕引進300萬元的模擬真人,進行急重症的情境教學。 台北馬偕醫院/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遇上患者沒心跳時該怎麼緊急處理?要照電腦斷層的病人打完顯影劑後卻昏過去?馬偕醫院最近引進價值300萬的模擬真人,讓醫護人員進行情境教學。模擬真人可以自行呼吸、眨眼,也有心跳、脈搏,急救不當時還可能會「死亡」。由於正逢農曆7月,這個極似真人的模擬真人,還曾嚇到打掃病房的歐巴桑。

模擬真人高約180公分,體重達70公斤,皮膚黝黑、身材壯碩,被醫護人員暱稱為「歐ㄇㄚˋㄇㄚˋ」。頸部、脊椎、四肢、皮膚十分真實,關節可靈活轉動。

因為「歐ㄇㄚˋㄇㄚˋ」跟真人相似度高,在農曆鬼月也鬧了不少笑話。台北馬偕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徐永偉說,曾在開刀房布置好準備隔天教學,卻嚇到第二天來打掃的歐巴桑。

醫護人員以病床推蓋著白布的模擬真人搭電梯時,旁人也紛紛「走避」,不願跟「屍體」一起搭電梯;最後只好在病床上綁著氣球,提醒大家「他是假人」。

徐永偉說,以前類似的急重症救護教學,只能在課堂傳授,現在藉著逼真的演練,指導老師可以透過模擬真人身上的隱藏式麥克風發聲,設定疾病的表現症狀,真實到可以聽到心跳、摸到脈搏;模擬真人呼吸時胸部也會起伏,發高燒會微微冒汗,受傷時會流血,對光線還會有瞳孔放大或縮小的反應。

當下醫護人員若無法根據症狀做出正確的醫療判斷或處置,假人的心跳、血壓都會持續下降,最後甚至可能「死亡」。

皮膚 顯影劑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