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柬埔寨「象臂女孩」 抵台求醫

右臂腫如象肢的兩歲柬埔寨「象臂女童」瑞君妮(右),昨天在華航協助下,由媽媽及志工陪同搭機抵台,將接受台中榮總治療。 記者盧振昇/攝影
右臂腫如象肢的兩歲柬埔寨「象臂女童」瑞君妮(右),昨天在華航協助下,由媽媽及志工陪同搭機抵台,將接受台中榮總治療。 記者盧振昇/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報導】

柬埔寨「象臂女孩」瑞君妮昨天抵達台中榮總,院方初步判斷她是血管異常,右手臂比左手腫大約四倍,近日內將先做磁振造影等檢查,以確認病因。

兩歲的瑞君妮有十一公斤重,因右臂腫大,導致重心不穩,仍無法走路、站立,也常發燒,手指也出血。她的可憐遭遇經國際志工余慈薰回台尋找醫療資源,本報上月報導後,台中榮總決定接下治療的任務。

瑞君妮和母親昨天首次搭機飛了三小時抵台,到台中榮總接受治療。母女透過翻譯說,母女首次搭機,都出現暈機,瑞君妮在機上也哭鬧,拿糖果哄她也沒用,下機後才展露笑顏。

瑞君妮的母親對台中榮總願意救她女兒,一再表示感恩,「台灣人真是太好了」。

台中榮總表示,為醫治瑞君妮的「象臂」,將由小兒血液、小兒感染、小兒心臟、小兒外科、小兒腸胃、整形外科等科別合作成立醫療小組,由榮總副院長李三剛擔任召集人。

院方昨天給瑞君妮初步檢查,沒有出血狀況,心跳、血壓都在正常範圍,也排除心臟衰竭問題。

小兒血液科主任張德高說,瑞君妮的右手臂比左手腫了四倍,初判是血管異常,但是否有動靜脈畸形,或是組織、骨頭肥大,需要進一步檢查。

血管 整形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