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抱怨太累 沙國雇主夫婦釘女傭24釘子

X光照片顯示,斯里蘭卡女傭艾里雅瓦蒂手部被釘入鐵釘。 (路透)
X光照片顯示,斯里蘭卡女傭艾里雅瓦蒂手部被釘入鐵釘。 (路透)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官員說,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斯里蘭卡女傭,因抱怨工作量太多,遭雇主夫婦虐待,身上被釘進24根長1至2吋的鐵釘,手、腿、前額都有,有一枚在眼睛上方。

50歲女傭艾里雅瓦蒂(L.T. Ariyawathi)今年3月25日前往沙國工作五個月,本月返回斯里蘭卡,她向家人抱怨身體疼痛,家人送她就醫,從X光片發現體內的24根鐵釘。艾里雅瓦蒂說,主人先將鐵釘燒熱,再以鐵錘釘進她身體。

艾里雅瓦蒂接受斯里蘭卡電視訪問時,秀出身上傷痕。她表示,雇主家人多,雜事全由她做,從早忙到晚,睡眠時間很少,有天她實在太累想休息一下,雇主一怒以鐵錘將釘子釘進她身體做為懲罰。

艾里雅瓦蒂說,雇主常毆打她或揚言殺她埋屍。斯里蘭卡駐沙國大使館官員表示,他們已接獲來自斯里蘭卡外交部的虐傭抱怨,已找到沙國首都利雅德的人力仲介公司,準備連絡雇主夫婦討論此事。

斯里蘭卡的外國就業局正與檢察總長討論此事,外交部則準備向沙國政府交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