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中醫開業新制 需至通過評鑑醫院實習兩年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內中醫師培訓出現重大變革!衛生署明年起辦理中醫醫院暨醫院附設中醫部門評鑑,未來中醫學系畢業生必須在通過評鑑的醫院接受兩年訓練,始能到外自行開業。

據統計,目前國內約有一萬多人領有中醫師執照,仍在執醫者約5000多人。1200人同時領有中醫、西醫兩項開業執照,700多人走西醫體系,400多人則堅持在中醫領域。

至民國98年底,台灣已有19家中醫醫院,另有81家醫院附設中醫部門,越來越多民眾接受中醫醫療照護。為了提高中醫服務品質,衛生署決定開辦中醫醫療院所評鑑,藉此提升中醫師的臨床經驗。

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指出,現行中醫系學生在畢業後,必須接受一年臨床實習。隨後不管在任何一家中醫診所醫院或是醫院附設中醫部門工作,只要滿兩年,就能到外面自立門戶,開設診所。

為了讓民眾更放心,未來中醫系學生在實習之後,如果日後想至外面開業,就必須選擇通過中醫評鑑的醫療院所,並接受兩年的「開業中醫師訓練」。

為了執行該項評鑑作業,衛生署已經遴選45名學者專家,組成「中醫醫院評鑑作業規章研修小組」,制定出評鑑作業程序、評鑑基準及評分說明等規章,預計在今年11月底完成公告。

黃林煌指出,評鑑結果並未分等級,結果只有通過或是沒通過。未來民眾至中醫就診時,就可以選擇通過評鑑的醫療院所,醫療照護品質就更有保障。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