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成大助行系統 病患戶外復健

成功大學醫工程研究所學生研發的步態改善系統,穿戴起來頗有電影「鋼鐵人」的味道。 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功大學醫工程研究所學生研發的步態改善系統,穿戴起來頗有電影「鋼鐵人」的味道。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中風患者往往因為行走不便影響正常生活,成功大學醫工程研究所學生研發專為這類病人設計的步態改善系統,穿戴起來頗有電影「鋼鐵人」的味道。

研發團隊張登慶昨天表示,這套系統與傳統的學步儀器最大的不同能在戶外使用,患者穿戴後可在日常生活進行復健,不會因為走路不便影響社交等,傳統的學步儀器必須在醫院或室內進行。

這套系統包含一個隨身攜帶的小型電腦、配戴在眼前的顯示器,及放在肢體上的感應器,肢體感應器偵測走路的狀況後經過電腦運算,顯示在眼前,可以告訴使用者目前行走的狀況。

顯示器中顯示的畫面包括真實的路面情況,及虛擬的引導畫面,使用者經由兩個畫面做行動的修正,從畫面裡看起來很像是電影「鋼鐵人」或「機器戰警」裡,主角所看到充滿數位、科技感的畫面。

除了可偵測修正外,系統還能針對不同患者設定不同的復健行走距離、速度,並能視恢復的狀況做調整,非常個人化。

復健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