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風險聯營健保 反應奇冷

【世界日報╱編譯應小端中心綜合紐約23日電】

根據新健保改革法設立的高風險聯營健保(high-risk insurance pools)上個月已在30州開始實施,歐巴馬政府誇稱,這將是新法最先為無健保者帶來福利的計畫,但數據顯示,無健保者並未搶著加入,人數遠低於預期,只有大約3600人申請,獲准者約1200人。

msnbc.com網站23日分析,反應不夠熱烈的原因可能有四:一、雖然此種健保比一般民營健保便宜,但許多人仍買不起。二、資格要求使某些人無法加入。三、各州還沒有時間宣導這個計畫。四、許多州擔心聯邦資助有限,無法達到健保要求,因此共有22州要求聯邦衛生福利部代為經管。(其餘28州及華府特區選擇自行設立、經管新健保。)

高風險聯營健保的保費因年齡、居住地和健康習慣而有差別。例如,住在夏威夷州不吸菸的45歲至54歲投保人,其每月保費為330元,但佛羅里達州為556元。自付額可能為2000元至2500元。對某些投保人而言,仍是相當的負擔。

此外,投保人必須證明過去六個月沒有健保;至少過去六個月罹患疾病,例如罹患癌症或風濕性關節炎;他們還須證明過去六個月曾被民間健保公司拒保或不給予某種福利。有些申請人因資格不符而未能獲准。

實施新健保的某些州政府官員表示,宣導不夠也是申請不踴躍的原因。要求衛生福利部經管其高風險聯營健保的22州,迄今尚未展開大規模的宣導活動和廣告運動。到8月13日為止,這22州總共只有大約2400人提出申請。此種健保是一個過渡計畫,聯邦政府準備補貼50億元,直到2014年,屆時任何健保公司不得拒絕「帶病投保」。

預料這個新健保計畫最快將於9月才能在全美所有的州實施,現在衡量其影響為時過早,但某些官員表示,初期的反應如此不熱烈,令他們驚訝。

健保 保費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