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英國細菌 在太空活了553天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從英格蘭南部小漁村的懸崖採集到的細菌,竟能在外太空存活553天,令科學家嘖嘖稱奇。

科學家把從畢爾(Beer)漁村採集的微生物放在國際太空站外面,觀察它們如何適應地球大氣層以外的惡劣環境。

在一年半後,他們驚訝的發現,部分微生物還活著,而且把它們放到實驗室裡,還能繼續繁殖。

這項驚人發現支持過去的一種主張,也就是地球的生命源自其他星球的細菌,在隕石撞地球時,把其他星球的細菌帶到地球,成為地球生命的源頭。

這項實驗的目標是尋找可用於超越低地球軌道的太陽系太空探測的微生物,例如,人類在月球或火星建立基地時,可利用這些細菌提煉岩石裡的礦物質。

科學家表示,這項實驗顯示外星的微生物可以在星球與星球之間傳送。

這些微生物暴露在強烈的紫外線、宇宙射線和溫差極大的環境中,科學家正在研究這些寄生在小石頭上的微生物如何存活。

這些微生物被分類為OU-20,與一種稱為Gloecapsa的細菌類似,它們的厚細胞壁可能是讓它們能長期存活的原因。

微生物 礦物質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