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成大研發電漿滅菌筆 掃描就滅菌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

成大材料工程系研發電漿滅菌筆,利用電漿系統在傷口上掃描約一分半到兩分鐘,就能達到滅菌效果。未來身上有傷口,可不用酒精或消毒水,隨身帶一支滅菌筆,就能把細菌搞定。

成大教授廖峻德指出,電漿殺菌的原理是利用電漿中的正離子、電子等物質,給予細菌能量後,促成細菌反應,進而打爆細菌,而結合氣體的大氣電漿系統,其中包含電粒子、具活性反應物種、紫外光及臭氧等,更可以用類似「雞尾酒」多種調合的方式,以多種方法滅菌,增進滅菌的效能。

研發人員並將這套系統縮小到只有筆的大小,售價便宜同時方便攜帶,未來可用於一般的傷口處理。

初步實驗中,針對皮膚上常見的細菌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都能有效滅菌,嗜熱桿菌也能達到抑制生長的效果。

葡萄 大腸桿菌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