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長庚科別多、醫師多 外國也來取經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劉星君、謝進盛/連線報導】

林口長庚候診室、藥局「爆滿」的情形,曾讓外國醫療機構前來參觀時,直呼不敢相信,當場拿起相機像觀光客般猛拍;七年前桃園分院成立後,門診人數分散不少,但還是全國第一。

長庚人員指出,門診因為科別多,各科又有五、六名甚至更多醫師同時看診,每天門診病人數居全國之冠不令人意外。

長庚地下一樓美食街也因而受惠,最高一天近兩萬人次進出。不過長庚人員表示,自從強化電腦作業後,批價領藥速度快許多,加上院區周邊餐飲業愈來愈多,美食街生意已大不如前。

門診人數最少的屏東縣內埔鄉財團法人佑青醫院,是精神專科醫院,去年十月剛開院時,兩百個病床只有一個住院病人,院長莊奇陵說,「幾乎看不到明天」。

莊奇陵說,醫療團隊持續努力,漸做出口碑,現在住院病患有七十三人,持續增加中,但門診數量仍有待加強。因地屬郊區,院方還在沿途道路旁設置指示牌,讓民眾知道如何到達「佑青醫院」。

台南縣東山鄉嶺南村沒有醫師,全村九百多人只能到十二公里外的市區看診,所幸今年四月終於有了健保局巡迴醫療站,安排在東山鄉的鄭瑞璋醫師上山駐診。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