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熱群聚感染 2人就醫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南縣日前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兩名在關廟鄉某商店工作的員工因身體不適就醫,但醫師都未及時發現登革熱,擴大疫調時發現,連商店對面的鄰居也已遭傳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台南縣41歲婦人這個月8日發燒、頭痛,9日醫師診斷是感冒,但10日到12日婦人症狀不只沒改善,還出現惡心、腹瀉、血尿及血便等症狀。直到8月13日婦人因持續發燒、出紅疹就醫,醫院才通報疾管局,檢驗後確認感染第一型登革熱。

衛生單位疫調發現,與婦人同住的6名家人雖未出現疑似症狀,但同在商店工作的一名45歲男性親戚,8日也出現疑似症狀,這名男子就醫也都沒診斷出感染登革熱。

周志浩說,衛生單位擴大採血時發現,住在商店對面的54歲女性也遭傳染,累計這起群聚事件已有3名確定病例。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