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蠶頭長出來… 蠶蟲草亮相

生技業者昨天發表蠶蟲草,希望未來能成為野生冬蟲夏草的替代品。 記者施靜茹/攝影
生技業者昨天發表蠶蟲草,希望未來能成為野生冬蟲夏草的替代品。 記者施靜茹/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蠶寶寶的頭部長出草體,國內號稱第一個由桑蠶頭部長出的蠶蟲草昨天亮相,業者期待未來能量產上市。

生技業者張有朋說,台北迪化街賣的天然冬蟲夏草,一公斤25萬元,產量稀有;大陸有人用桑蠶蛹培養的蠶蟲草,但產量也不多;國人技術生產,由桑蠶頭部長出的蠶蟲草,在外形、內在成分或功效,可能最接近野生冬蟲夏草。

張有朋指出,華人愛吃補品.業界估計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一年約700億台幣,大陸則4200億台幣,且每年成長7%至10%,且似未受SARS和金融海嘯影響。

但不論在大陸或台灣,過去以固態培養的冬蟲夏草,會加入石灰、蛋白凍,甚至強鹼原料氫氧化鈉,以平衡酸鹼值或強化指標成分。

他表示,新近培養的蠶蟲草則不含任何化學原料,讓真菌以有機方式成長,變得更健康,消費者吃到更純的保健食品。

保健 冬蟲夏草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