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消基會:二代健保別來亂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周召開臨時會,除了處理ECFA、陸生來台等議題,二代健保也赫然在列。消基會認為,二代健保爭議仍大,且目前沒急迫性,不需要在臨時會中「趁亂闖關」。消基會呼籲立委把二代健保案擋下,並叫衛生署「不要再到立法院亂了」。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說,今年四月健保費率從百分之四點五五調漲到百分之五點一七,這個費率是兩年財務平衡方案,如果到時仍不夠,還可調到上限百分之六,「看不出有何急迫性」。

消基會秘書長黃鈺生表示,二代健保的保留條文有廿六條,爭議非常多,「匆匆闖關對消費者不公平」。他也表示,二代健保保費採家戶所得計算,但很多所得都是隱藏的,沒列入土地交易所得,消基會認為健保保費的不公平性仍在。

謝天仁說,健保財務的餅做得再大,也難餵飽醫療機構,衛生署不應只從付費者的口袋掏錢、犧牲年輕族群。他呼籲立法委員應讓二代健保在社會上充分討論。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