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大人看小兒科 掛號費多收100?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到同一間小兒科診所看病,大人、小孩的掛號費也有差別?有民眾發現,自己去孩子看病的小兒科看感冒,掛號費竟相差100元。

衛生署7月1日起,已要求各家醫療院所的門診掛號費上限不能超過150元、急診掛號費不能超過300元,不過不少醫療院所私下不以為然,認為掛號費是行政費用,而非醫療費用,衛生署於法無據,對這項規定「愛理不理」。

一位蔡先生表示,前兩天到女兒平常就醫的小兒科看感冒,診所掛號費「公告價」是150元,但滿三歲的女兒去掛號實際只收100元,當他也想順便看感冒,診所卻告知,成人掛號費需收200元,兩者竟相差100元。

他不解的說,掛號的行政程序都一樣,為什麼大人、小孩收費有別,而且公告價也僅供「參考用」,好像醫院說多少就是多少。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發組研究員李怡嫺表示,掛號費用市場由於欠缺監督管理,部分中小型院所甚至高於醫學中心,加重民眾前往基層就醫的經濟門檻。

衛生署雖已提出門診掛號費上限150元,但更應該後續追蹤落實情況,但醫改會也認為,掛號費反映了診間以外的人事等成本,因此偏遠區與都會區不見得相同,其實可以因地制宜。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則表示,目前已經請各地衛生局進一步瞭解各醫院、診所的掛號費收取狀況,最快9月時就會先公告不調降掛號費的醫院名單,再下一步擴及到診所,希望透過市場機制,給醫療院所改變的壓力。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