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調高保費奏效 健保虧損少了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健保局在今年四月調高健保費率後,財務缺口略有縮小,根據昨天公布的第二季健保財務狀況,扣除支出後,結餘〺二億元,這是健保近三年來,首見財務缺口縮小。

不過,儘管健保短期財務暫時穩住,攸關民眾健康的二代健保法,卻仍卡在立法院,健保局長鄭守夏將在明天卸任,臨去前他向立委喊話,盼八月立法院臨時會能儘快審二代健保法。

鄭守夏說,雖然健保財務缺口暫未擴大,但「長期財務還是不樂觀」,以後每一季都會向社會大眾公布,希望擴大費基和收支連動的二代健保早點過關,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鄭守夏自許為健保的「中繼投手」,他說,兩年前他從台大借調到衛生署,被徵詢接健保局長時,當時就跟署長楊志良說,借調期滿將回台大,如果轉任健保局長,恐怕也只能做八、九個月。他在臨別時說:「我最對不起的是楊署長,沒和他留下來,一起為二代健保打拚。」

鄭守夏也透露,楊志良本來想和他一起離開,但朋友和長官要楊志良不可如此,留下來等今年八月立法院臨時會,或待年底五都選舉選完,二代健保還是有機會闖關。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