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揪團看病打折…不能說的秘密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

醫療法對醫療廣告限制多,禁止折扣促銷,但不少眼科、美容診所推出「揪團打折」,醫師賺到業績,網友省到錢;不過,網友自己揪團風險自負,醫師閃過法律責任,這是醫界「不能說的秘密」。

在網路搜尋「揪團」、「眼科」,可發現大把資訊;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都有特定的熱門揪團診所,有揪滿十人省一萬,也有診所揪滿五人就有折扣。除了上網揪團,甚至能在診所候診區「揪」。

台中這家診所表示,揪團滿十人、每人減價一萬元,開刀前到院先掛號,就得報「團長」名字,事後補報不認帳,團長開刀後三個月內,所有成員都得開完刀,才算享受折扣。

院方表示,患者開刀時先付全額手術費給醫院,等揪團完成後,院方再把錢退給團長,再由團長分配給團員;只要有一個團員沒有在期限內開刀,就不會退錢。

主管機關透露,醫療機構禁止打折,考量的是避免削價競爭,影響醫療品質,「揪團打折」遊走灰色地帶,醫師閃避法律責任,民眾若在個人臉書、部落格積極「揪團」,很容易觸法,要特別小心。

眼科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