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工人類鼻疽死 高縣第1例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鳳山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最新類鼻疽死亡病例,是家住高雄縣的56歲、有糖尿病史的建築工人,這是今年第2例類鼻疽死亡病例。

高雄縣今年至今,共傳出4例,其中1例死亡,高雄縣衛生局疾呼,雨季將近,免疫力差的民眾,尤其要自我防護。

罹患類鼻疽的死亡個案,有糖尿病史,6月24日發燒、嘔吐、食慾不振、疲倦等症狀,當時僅自行服藥沒有就醫,6月底時因症狀加劇送急診,經檢查有肺炎、敗血症等情形,隔天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累計今年國內已有12例類鼻疽病例,這是第2例死亡病例。

類鼻疽桿菌是一種土壤腐生菌,可在土壤、水池及積水環境中存在,這名死亡病例是名建築工,加上又有糖尿病,不排除是在工地被感染。

幾年前颱風過後,台灣南部都曾發生類鼻疽疫情,超過8成的確定病例,都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高雄縣衛生局技正劉碧隆指出,類鼻疽本身不是毒蛇猛獸,死亡率並不高,罹有慢性病或免疫力差的民眾,卻是高危險群。

高雄縣衛生局證實,今年至今,高雄縣共通報4例類鼻疽個案,分別發生在鳳山、仁武、大寮、阿蓮等地。

衛生局技正劉碧隆說,雨季已經到來,民眾不經意暴露在積水等泥地,都有感染類鼻疽的潛在風險,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譬如下田耕作時,最好穿雨鞋、防護衣等,避免不慎感染。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