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有給付/腦瘤福音加馬刀 一次25萬元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花兩億元可以買一間豪宅,但也能買下拯救癌症患者的先進儀器!雙和醫院最近引進了國內最先進「加馬刀」儀器,治療三叉神經痛以及腦瘤患者,這台機器造價高達兩億元,自費一次需25萬元,今年3月健保開始給付,但審查很嚴格。

81歲郭李女士,兩年前罹患肺腺癌轉移至腎上腺,經化療及放療,病情受到控制。去年初出現步伐不穩、言語遲緩,腦部核磁共振發現了兩顆轉移性腦腫瘤。

經轉介至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今年3月4日接受加馬刀治療,迄今恢復語言、頭痛及走路功能,本來需要靠輪椅行動的她,現在可以到處趴趴走。上午出席記者會時,戴著一頂白色大帽子,還上了妝,感覺相當年輕,一點都不像癌症患者。

「加馬刀」是一種放射手術,利用立體定位,配合影像攝影,將病灶準確定位,再利用精細的加馬射線,集中劑量對病灶進行照射,不僅可以破壞腦瘤組織,且能大幅降低對正常腦組織的傷害。

以往「加馬刀」不在健保給付範圍,經過醫師不斷爭取,終於在今年3月20日起,提供給付。但由於費用昂貴,健保給付嚴格,腦瘤不可超過三顆,且直徑不超過3.5公分等等。

健保 加馬刀 腦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