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用iPad看影像 當場診斷

彰濱秀傳醫院率先使用iPad結合醫療,病人即時看到胃鏡檢查的高解析影像。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濱秀傳醫院率先使用iPad結合醫療,病人即時看到胃鏡檢查的高解析影像。 記者簡慧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鹿港報導】

蘋果iPad全球熱賣,彰化秀傳醫療體系昨天起與中華電信合作,首創iPad結合醫療影像與健康資訊傳輸服務,患者和醫師即時看到影像檢查,不僅病人放心,醫師也提高遠端醫療判斷的即時性與準確度。

秀傳醫療體系首位體驗這項服務的病患許先生,昨天躺在病床上,從醫師手上的iPad清楚看到自己胃鏡檢查影像,直呼「太神奇」,很滿意「床邊醫療服務報告」。

秀傳醫院首席院長葉永祥表示,秀傳醫療體系與中華電信合作,首創push mail MO(mobile office行動辨公室快遞郵)與iPad結合,即時傳送例如心電圖、電腦斷層及X光片等高解析影像,院內醫師透過iPad即可瀏覽和立即診斷,提高遠端醫療判診的即時性與精準度。

病人和家屬不必檢查結束等看報告,葉永祥說,像許先生消化道出血住院,胃鏡檢查時即時看到高解析影像,了解檢查的過程、內容和病況,「感覺比較踏實」。

為了解決醫院透過電腦發送群組傳呼的不方便,秀傳醫療體系委託中華電信開發專屬的iPhone簡訊廣播,醫院管理者隨時隨地透過iPad傳送群組訊息,迅速整合值班團隊或更新病患狀況,把握黃金時機救治病人。

胃鏡 心電圖 電腦斷層 消化道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