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雲端科技 恐慌症居家放鬆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未來身心症的治療也可以藉由「雲端」進行。奇美精神科與成大醫學資訊研究所、資策會合作開發出網路放鬆治療系統,可由醫療人員線上評估成效,節省病患到院時間,對於病情嚴重無法到醫院者,也是一項福音。

奇美醫院已通過院內人體實驗委員會審查,將在一年內,招募60名恐慌症患者線上實際測試,以了解雲端治療效果,醫院希望未來還能用在偏頭痛、心血管疾病患者身上,經由放鬆治療,減輕症狀。

「來,跟著我一起放鬆」,電腦裡傳出治療師的聲音,帶領在網路另一端的人進行肌肉放鬆技巧,並經由在配戴在患者手指頭上的溫度指環,測得指尖溫度,立即回傳上網,讓治療師經由溫度變化、掌握治療效果。

奇美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張鳳麟表示,目前國內還沒有研發類似軟體,但以恐慌症患者來說,對於服藥往往有疑慮,國外也認為合併使用藥物與放鬆治療,效果更佳。

恐慌症屬於身心患疾,可能因為壓力、體質等,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發作時每人狀況不太一樣,可能出現心悸、頭昏、胸悶、盜汗、失去現實感及快失控感等症狀,有些人還會不敢出門、怕到空曠地方等,發作往往無跡象可循、突然發生,讓患者很擔心。

目前患者多數是一周一次到醫院進行放鬆治療,未來透過網路可天天在家進行。如想參加奇美的治療實驗計畫,可洽06-281-2811轉精神科報名。

恐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