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疫情連5周上升 軍營也爆「紅」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國內紅眼症疫情持續飆升。南部某軍營爆發群聚感染,二、三十人紅了眼。疾病管制局也緊急呼籲民眾,由於紅眼症傳染力強,患者要避免到游泳池游泳,至公共場所應避免共用毛巾。

疾管局監測發現,紅眼症疫情已連續五周上升,健保局假日急診監視系統的紅眼症就診率持續增加,不少眼科醫師不斷通報疫情異常。目前病例數以北、中部較多;南部某軍營上周也傳出近〺人的群聚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共同、密集生活的群體較容易出現群聚感染,在隔離患者後,疫情已獲控制,沒再出現新病例。

周志浩說,常引發紅眼症的病毒包括腸病毒及腺病毒,從目前監測結果來看,主要是克沙奇A24型腸病毒,跟二○○七年校園爆發紅眼症疫情的病原體相同,症狀較腺病毒引起的紅眼症來得輕微些。

紅眼症的主要症狀包括眼睛刺痛、灼熱、怕光、易流淚、有異物感,眼睛還會產生大量黏性分泌物,嚴重時,還會眼瞼顯著腫脹、結膜下水腫或出血。

周志浩指出,紅眼症傳染力很強,已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加強稽查游泳池水質,醫療院所也要加強消毒,據疾管局研判,學校陸續放暑假後,疫情應該會慢慢趨緩。

紅眼症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