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冷眼集/你的健保費也被A了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特稿】

「你知道自己每個月繳多少健保費?」絕大部分上班族被問到這個問題,都只會搖頭,不知被扣多少錢。一談到政府要調整健保費率,即使只是一個便當錢,不少人都反對,但對自己被扣多少錢,卻「莫宰羊」,這實在有些諷刺。

長庚醫院向主治醫師多收健保費,違法多年,但身為高級知識份子的專業醫師卻似乎不關心此事。直到今年4月,一名醫師主動向媒體爆料,此事才揭露出來。

健保局坦承,國內每個企業公司行號每個月都收到健保局的繳款單,只要如數繳納,沒有短收,健保局不會主動清查這些款項的來源比率,所以也無從得知雇主向員工多收健保費。

如果不是這名自覺權益受損的長庚醫師,冒著飯碗不保的危險,主動爆料,外界根本不會想到,全台灣最會賺錢的醫院竟然也會多收員工(主治醫師)的健保費。

為了自保,不被老闆A錢,每個受雇者都應多留意自己的薪資單,而不是薪水匯到戶頭就好。仔細看看這個月被扣了多少保費,如果覺得異常,應該主動向會計部門查詢,維護自身權益。 雇主也應謹守法律,該幫員工付的錢一毛都不能少,別因小失大,被重罰還賠上信譽及名聲。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