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它,臭掉雞蛋味…可減少器官受損度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一種氣體叫「硫化氫」,散發出的味道很像壞掉、臭掉的雞蛋。德國研究人員動物實驗發現,使用呼吸器供氧的老鼠若吸取少量硫化氫,可幫助減輕器官發炎反應,大幅減少器官受損程度。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未來或許能應用於人類身上,讓使用呼吸器供氧的患者少受點折磨;有些患者需靠呼吸器救命,不過氣管內插管常讓健康肺部受到損害,如果肺臟已經受損,一接受插管,病情可能更嚴重。

德國弗萊堡大學醫院(UniversityHos-pitalFreiburg)亞歷山大‧荷澤爾醫師(AlexanderHoetzel)在美國麻醉醫學會所發出的新聞稿中解釋,侵襲性呼吸器治療不只容易造成肺部發炎,許多器官也會出現發炎反應,很可能導致患者多重器官衰竭。這項難題至今無解,醫界需要新策略,以減少呼吸器治療副作用。

過去研究發現,「硫化氫」會造成「假死」狀態,而假死狀態有助保護身體器官不致嚴重受損。荷澤爾醫療團隊發現,當使用呼吸器呼吸的老鼠吸入低濃度硫化氫,可減輕器官發炎反應。研究報告發表於七月號的「麻醉醫學」期刊(Anesthesiology)。

荷澤爾醫師在新聞稿中指出,研究顯示,硫化氫氣體或許可以保護器官不受損害,未來若能應用於臨床治療上,應可造福更多的使用呼吸器救命患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發炎反應 插管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