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護理師正名:別再叫「小姐」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請不要再叫我『小姐』或『護士小姐』!」護理界發起正名運動,「叫我『護理師』或者『護師』也可以」。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門診及病房最近處處可見「請叫我『護理師』正名活動」的告示牌,上面還有護士插腰、心中有愛的漫畫,強調護理人員在乎專業形象與稱謂。

高醫門診護理長林秋鳳一聽到病患叫她小姐,當場就糾正「請叫我護理師」。她說,「小姐」讓護理人員覺得好像是「上班小姐」,不受尊重,且愈來愈多男生加入護理行列,「小姐」不適用護理人員,希望與醫師、藥師及復健師等同被「師級」看待。

高醫護理學院院長王秀紅說,很多護理人員讀到碩士、博士,希望病患尊稱護理人員為「護理師」。

在護理職場〺多年的林秋鳳說,長年來護理人員被慣稱「小姐」,有些不禮貌的病患更直接喊「喂、喂、喂」,讓她們聽了很不舒服,「叫小姐或許沒有惡意,但無法與其他行業區分」。

有趣的是,男護士在醫院常被誤認為「醫師」,女護士卻老被稱為「小姐」,感覺差很大,護理人員因而決定大聲替自己正名。網路上也有男護理師希望正名,因為曾被叫「那個小弟」。

高醫護理部主任吳鈴珠表示,全台近十三萬名執業護理人員中,超過八成具護理師證照,今年是南丁格爾逝世一百周年,護理界除將「國際護士節」正名為「國際護師節」,並在國內各醫院診所發起「護理師」正名運動。

運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