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持慢性病處方箋領藥 北市醫將不收掛號費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性病患有福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所屬9個院區即日起,針對民眾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者,將不再收取50元的掛號費。

北市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平均一年開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約有50萬張,產生的掛號費收入一年平均有700萬元;市立聯醫即日起對民眾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將不再收取50元掛號費。也希望民眾多利用社區藥局請領藥品,不僅省荷包,也避免到醫院容易受到感染。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等開記者會指出,衛生署已通令各縣市衛生單位就民眾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簽領藥,應不得再收取掛號費,衛生署認為雖然掛號費屬於行政管理費用,無須經過主管機關核定,但若僅是單純領藥,沒有看診且無調閱病歷,應不得再收取掛號費。

徐佳青說,台北市衛生局接獲衛生署的發函後,僅以「列入醫院評鑑項目」由各醫院自行決定要不要收取掛號費;結果台北市39家公私立醫療院所中,還有16家仍在收取掛號費,其中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9個院區。徐佳青說,就她所了解,多數慢性病患平均一個星期就得到領藥,一個月就要多花一、二百元,甚至三、四百元,這對慢性病患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她要求市立聯合醫院應帶頭取消,照顧病患權益。

【2010/04/13 聯合晚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