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掛號搶位諜對諜 找黃牛、證件被掉包

高雄義大醫院設了一個活動櫃,供民眾押物件替代排隊,再開設專區供民眾休息,卻傳出有人「諜對諜」趁機掉包。(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義大醫院設了一個活動櫃,供民眾押物件替代排隊,再開設專區供民眾休息,卻傳出有人「諜對諜」趁機掉包。(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林秀美/連線報導】

病患半夜排隊掛號辛苦備至,醫師透露,曾有病患告知,花六百元請人排隊;有些醫院則傳出病患為卡位,把證件掉包「諜對諜」引發紛爭,最後還鬧到要調解。

高雄地區排隊掛號的現象,令病患苦不堪言,坊間傳有收費代排隊卡位「黃牛」出現,代價視排隊時間早晚,從六百到一千元不等。一名知名的癌症醫師表示,的確有病患在門診時告訴他,花了六百元請人排隊才掛上號。

義大醫院掛號櫃檯設在二樓,病患深夜進出排隊門禁管控不易,後來改在急診區警衛室設了一個活動櫃,供民眾押物件替代排隊,再開設專區供民眾休息,卻傳出有人「諜對諜」趁機掉包。

醫院行政處長吳榮南表示,剛開始,有人擺上原子筆、紙條「占位子」,但發現被晚來排隊的民眾,把原子筆挪後,紙張也不翼而飛,原來排在第二的變成排第五,引起爭吵,插隊的人辯說,「原子筆又沒寫名字」,雙方各執一辭,鬧得不可開交。

醫院發現不行,後來改請民眾押證件,又怕證件被偷,只好找保全看守,還好現在深夜排隊掛號情形,已步入常軌。

【2010/01/31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